一蓑烟雨任平生

暗夜救赎十(当温客行掉落魔道世界)

“二位好大的威风”江澄手中的紫电挡回避尘刺向温客行的剑光后仍是处在化形状态,视线在温客行身上转了一圈没看到受伤痕迹才把目光转向那两个始作俑者。

“江澄,你都不清楚缘由就质问我,你知不知道是他先”

“我不管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我只知道在我眼前的是你们二人擅闯我莲花坞,甚至还在我江氏祠堂门口动手伤我江家人”江澄的目光始终看向那二人,不躲不避,甚至还上前半步挡住了身后人。

方才在前厅议事时,他就有些心神不宁,总是会不自觉想到那人在门口的神情,以前没机会,现在到了家门口他会回来吗?尽管今晚听到的秘辛及看到的信件足够骇人听闻,但还是抹不平他内心的焦躁,好不容易等到议事结束想出来看看情况,就听到后堂有些动静,结果他看到了什么,那人难道不知道祠堂是什么地方吗?竟敢带着外人在祠堂门口动手,甚至还要动手伤他莲花坞的人,真当他江晚吟好说话不成。

他动手挡住避尘剑时,不禁有些庆幸,幸亏他出来了,而且来的及时,要不然一个含光君加上一个夷陵老祖这人岂不是要吃亏。

江澄的反将一军让魏无羡震惊了“江澄,你何时变得如此是非不分了,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他的来历行事作风你了解吗?你就这么护着他。更何况你还让金凌拜他为师,你知道他都教了金凌什么东西吗?你就放心把金凌交给一个外人”此刻魏无羡被江澄的话刺激的有些发抖,他竟不知自己的师弟何时会这么偏帮一个外人。

“我是非不分?我不了解他?他是我莲花坞的人,他是什么样的人我比你清楚,更何况对于我来说你们二人才是外人,难道我要为了一个叛出我莲花坞的人惩罚自己人不成”

被江澄挡在身后的人从始至终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有那双眼睛始终盯着把自己护在身后的人的身影,听着那人坚定的维护自己,这道背影仿佛形成了一座屏障,隔绝了一切的外来伤害。

自己多久没有被人这么坚定不移的保护过相信了,曾几何时就是阿絮也不曾全身心的信任过自己,自己散播琉璃甲时面对的是阿絮的质疑,是一声声的责问,最后转身离去留自己一人在原地,当时自己还曾反思是否真的做错了,就算后来和阿絮的关系缓和,那道伤也永远的留在了自己心里。

所以此刻看着面前那道身影,温客行内心有一股暖流从心口流向自己的四肢百骸,温暖了他整个身心。

虽然被保护的感觉很好,但温客行永远不会选择躲在别人身后,所以他往左前方踏了一步,刚好站在了江澄身侧半步距离的位置,从后方看起来二人仿佛并肩而立。

温客行刚站定就听到那白衣人口无遮拦。

“江晚吟,口下留德”

“呵,我口下留德,我说什么了,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含光君,不知你叔父是否知道云深不知处四千条家规养出来的景行含光的蓝二公子擅闯他人宗门,甚至在别家祠堂动手的事”

“江晚吟”随着魏无羡的怒吼一张符咒朝着江澄的左肩袭来,那速度及力度都让江澄震惊,不可置信的看着那道符咒到达眼前,甚至都没反映过来要躲,他的内心始终不相信那人竟会因为蓝忘机出手伤他。

他没反应躲避,身边对危险感知百分百的温客行却不会眼睁睁看着符咒伤他,右手揽过江澄撤躲开符咒,手中的折扇也顺势甩出,鬼主的攻势快狠准,出手即中。

魏无羡本就身体透支,用了符咒又被扇子击中,虽说被蓝湛拦了一下卸了一部分灵力,但还是让他吐血倒地昏了过去。

“找死”

江澄在看到那人吐血时愣了一下,但听到蓝忘机阴沉的话还是条件反射回怼“含光君这意思是让我江某人站着任你们打,我们反击就是错,你家哪条家规明确规定了让别人站着不动任你们动手的”

三毒圣手岂是锯嘴葫芦蓝忘机说的过的,想动手可又不忍把怀里的人放下,所以当下蓝忘机气的眼睛都红了,但还是没有放开抱着那人的手。正在这时温宁拿着魏无羡的佩剑随便赶了过来,站在江澄面前,把魏无羡二人护在了身后。

评论(24)

热度(3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