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任平生

暗夜救赎九(当温客行掉落魔道世界)

修真之人脚程就是快,江澄三人回到莲花坞沐浴更衣没休息一会,就听到弟子来报,仙门百家已经快到莲花坞了,江澄和温客行二人收拾好准备迎客,至于金凌温客行没让他出来,收拾完就让他去睡了,毕竟少年人还在长身体。

温客行沐浴完特意穿了一身江家校服,紫色的腰封更显得身材修长,但头发还是用一根簪子挽在身后,看装束本该是一位少年侠客,但纵观全貌又不得不说一句温文尔雅,明明是另种截然不同的气质,偏偏在他身上并不显得矛盾。

两人明明都是紫衣,偏偏凸显出了两种不同的特质,但二人站在一起又不显的突兀,仿佛他的身边就该出现这么一个人。

“江宗主,无双公子,打扰了,这么晚了,还劳烦二位在此等候”

今日听小辈门称呼他为无双公子他也没有在乎,毕竟之前外人对他的称呼都是青崖山鬼主,猛然一个这么文雅的名字放在他的身上还是有点不习惯。不过仅是一个称号而已,他也不甚在意。

毕竟无论是‘泽芜君’还是‘三毒圣手’都是在尸山血海中杀出来的,只有他仅仅是在金麟台露了个面就得个无双公子的称号“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无碍,各位里面请,先稍作休息我们再详谈”

“多谢江宗主” 

在江澄即将转身离开时看到了在队伍后的几人,尤其是那一人,江澄沉思了片刻还是没有发作。只不过眼中戾气在那瞬间重了几分,“闲杂人等还是莫要踏入我莲花坞,否则”手中紫电更是应景亮了一下。

在场众人哪一个是傻子,江宗主的未尽之言大家都明白对象是谁,而且一句闲杂人等已是留了情面,所以灰头土脸的众人更不会管无关之事。

队伍后极尽隐藏身形的魏无羡听到此话就知道江澄恐怕是发现自己了,索性也就没再躲避,刚出来就看到带着所有弟子门生转身离开的江澄,他的身边依然跟着那位在金麟台见过的公子,呵,魏婴呀魏婴,你看你混到何种境地,到了家门口却不得进入,只能看着别人自如进出。

“魏婴,我陪你”

“嗯?不用,蓝湛,今日泽芜君不在,你代表蓝家,江澄不会阻拦你的,他的话只是针对我而已,今日之事事关体大,你还是进去听听到底是什么情况,而且泽芜君还在金麟台和那位在一块,你还是进去看看为好。”

“无事”无论魏无羡怎么劝蓝湛都不为所动的守在他身边。

他知道无论如何今日蓝湛都不会再把他一人扔在外面,反正也进不去,而他也不是能静得下来的主,索性就趁此机会逛逛云梦。

“温宁,你在此地守着,我和蓝湛去转转”

“是公子”

“走,蓝湛,我带你转转我小的时候玩乐的地方,莲花坞虽进不去,但其他地方还是很好玩的”

“好”看着面前少年脸上明亮的光,蓝湛多想永远留住它,让这笑容永远属于自己,可端方雅正的含光君如何会说得出那种话,或许一直作为君子的身份陪伴他锄强扶弱也不错。

转了一圈,魏无羡还是盯上了莲花坞,都到了门口了,而且江澄此刻肯定忙的很,应该顾不上自己,我什么都不干就进去看看而已,应该没事的吧。

“蓝湛,我想,想”扭扭捏捏最终还是没在蓝湛面前把话说完。

“可以”

“谢谢你蓝湛,我带你去看我生活过的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

“嗯”不自觉的蓝湛也被他的笑容带弯了嘴角。

从墙头翻越而下,没走多远,魏无羡就一眼看到了小时候自己爬的那颗树。三下五除二,魏无羡再一次爬上了那颗充满了童年回忆的歪脖子树,从上而下看着蓝湛笑意盈盈的盯着自己,心中突然有一股冲动。“蓝湛”

他们这厢玩的欢乐,搂搂抱抱还不快活,殊不知,这些动作都落在了远处屋角下一抹紫衣人眼中,如若不是那两人做的过火,恐怕他会一直看下去。

“二位留步,前方祠堂重地,外人不得擅闯”

明明面前之人武器都没有,只有手中一柄折扇,甚至连灵力波动都没有,但还是让蓝湛二人如临大敌,手中避尘剑横在身前,做保护的姿态护着身后那人。

“含光君,这是做什么,小可只是劝解两位祠堂重地,你二人不得擅闯,含光君就要与在下动手不成。”

评论(18)

热度(3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