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蓑烟雨任平生

暗夜救赎十一(当温客行掉落魔道世界)

“呵,魏无羡到底还是让你进来了,也对,他把我的话当成耳旁风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江澄站稳身体看着挡在那二人身前的温宁,恨不得立刻把他挫骨扬灰。

“拔”面对江澄的话温宁始终不发一言,只是坚定的把魏无羡的佩剑随便举在身前,句句声声都是让江澄拔剑。

江澄虽不知为何温宁坚持让他拔剑,但在自己家里也不怕出了事情,更何况他此刻更想收拾温宁,所以上前半步伸手去拔那柄剑。

“铮”,江澄只是微微用力那把剑就被自己拔了出来。

“怎,怎么回事?上次金光瑶不是说这把剑封剑了吗?为什么我能拔出来”江澄死死盯着温宁,试图让他解答这不可思议的问题。

“因为这把剑把你认成了魏公子”

“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

“因为你身体里的金丹是魏公子的,是我姐神医圣手温情历时一天一夜生生从魏公子身体里剖出来的,一天一夜始终醒着,就看着与自己身体生生相息的金丹离体,身体的灵脉最终归于平静。”

“什么?怎么会?不可能,我的金丹明明是抱山散人修复的,你骗我”江澄虽如是说,但内心已经动摇,他知道他的英雄病师兄绝对做的出这事,可内心还是存着一丝侥幸。

温客行看着江澄的状态,至始至终只是虚扶着江澄,目光在江澄和晕着的魏无羡身上来回转动,他先前知道他们二人纠葛很深,但没想到竟是如此,连金丹都舍得,不过既然要剖丹,那江澄的丹又是如何丢失的?

江澄的最后一丝侥幸在温宁对他上山过程的描述中消失殆尽。

眼中尽是不可置信,握着那把剑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或许是为了求证或许是不敢面对刚被自己伤到的魏无羡,江澄疯了一般抢了剑鞘冲出了后堂。

江澄走了,温客行还在,毕竟擅闯莲花坞的三人还没处理。

在温宁转身帮蓝忘机搀扶魏无羡准备离开时,温客行开口了。

“三位当我莲花坞是什么地方,想来便来想走便走的吗”此时的温客行已经没了平时带着三分笑的眼神,一双桃花眼此刻补满了寒霜。

“来人”这一声竟是用上了灵力,不到一息,在祠堂周围巡防的弟子都到达了此处。看到鬼将军温宁立时严阵以待,纷纷拔剑把温宁三人围了起来。

原本心疼的看着魏婴的蓝湛此刻也不得不正视起来,避尘剑始终护在魏婴身前。

“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呵呵,含光君是真不知还是假不知,我家宗主在门前时已说过有的人最好不要进我们莲花坞,在场众人可都是听到的,现在此人明目张胆的闯我们莲花坞,是何居心?”

“我,我不是,不是故意的,我是担心魏公子才进来的”

“担心他?宗主从未说过不让他进来,其他都是你们的猜想而已,你们进便进了,偏要擅闯他人祠堂,难道景行含光的含光君不知一宗祠堂的重要性吗?敢问两位以什么身份进我江氏祠堂。”

温客行的质问,让蓝忘机哑口无言,又不知该如何解释,一时间脸上竟出现了薄红,不只是气的还是臊的。

“魏婴,是”

温客行愣了一下才反映过来蓝忘机的意思,不过下一瞬就气笑了。

“呵呵,他是?天下谁人不知夷陵老祖魏无羡十三年前就已叛出江家,是他主动对宗主说'不必保我,弃了吧’为的恰恰就是你身旁这位鬼将军一族,所以现在他以什么立场身份进我江氏祠堂,而你含光君又是何身份呢”

温客行只要一想到少年江澄独自撑起一个家族所面临的困难,到头来还被自己曾经最信任的人抛弃,就恨不得立刻杀了面前这几人,但他知道,他不能,至少魏无羡决不能再死一次,否则他都不能想象自家宗主会成什么样子。

“哦对了,还有这位鬼将军,真是你主子的一条好狗,主子昏迷还能有人替他述说他的痛苦他的付出,醒来还能把自己摘的一干二净,可我们宗主呢,你们有谁为他想过,满门尽灭,他独自一人是如何一步步把云梦江氏撑到如今这个局面的,他所受的苦你们有谁问过,魏无羡可以为他剖丹,那你们又可曾知道我家宗主的金丹是为何而失,又可曾问过”

温客行的话句句打在他们二人心上,他们无可反驳,是了,由此一来他们的心神视线都围绕在一人身上,对于江晚吟从来都是憎恨居多,从未想过其他。

温客行的这番话不仅是蓝忘机二人就是江家的众位弟子门生听到温客行句句为自己宗主鸣不平的话,也不禁红了眼眶,在场众人中不乏有从射日之征时就跟着江澄的,宗主的辛苦和困难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此刻他们看温宁的眼神更加凶狠,这一切都是温狗造成的。

“我,我,公子曾说江宗主的金丹可能是回莲花坞取父母尸体时被化丹手所化”

“哈哈,可能,一句可能就否定了我家宗主的所有付出,真是可笑,江氏弟子听令,今日鬼将军擅闯莲花坞,居心不良,就地拿下,生死不论,含光君夷陵老祖擅闯我江氏祠堂,甚至在祠堂企图伤我们宗主,凡是我江氏弟子都有责任维护莲花坞和宗主安全,也让他人知道我们云梦江氏不是谁都可以欺负的”

“是”

温客行说完就站在一旁看着江氏弟子对那三人动手,一双眼睛没有任何波动,如若不是怕江澄伤心,他恨不得亲手了结了那人。

评论(29)

热度(35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